“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因为我想知道,你有没有像我看着你一样看着我。”

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001】就像一般的故事,总有个开头。

其实,六年级,12岁,大家都是一堆自以为长大了,其实还只是一个小鬼的岁月。

其实,我认识她时,是五年级。

地点,是图书馆。

不是邂逅,小孩子的邂逅也不会很好看。

很悲哀的,我们都在当值。

图书管理员。

到现在我还是强烈鄙视小学图书馆当值制度,一整年都在同一个岗位上。

我,还是一直坐在门口旁的椅子,呆呆的看着书,呆呆得检查要离开图书馆的书。

而她,肉肉的,坐在借贷处,负责处理借书事务。

忘记了是什么事,但我记得我说的一句话

当然,也记不全,大概是

“去跟那个肥婆讲”

稍后,大家错愕,我为自己失言感到尴尬

又急忙说“啊。。不。。”

我不记得了。

似乎,是越描越黑。

我,再也不敢和她说话。

当时心想,还好,我们不同班。

------------------------------------------------

还好不同班,我更珍惜在图书馆看着你工作的样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