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六年级,12岁,大家都是一堆自以为长大了,其实还只是一个小鬼的岁月。
其实,我认识她时,是五年级。
地点,是图书馆。
不是邂逅,小孩子的邂逅也不会很好看。
很悲哀的,我们都在当值。
图书管理员。
到现在我还是强烈鄙视小学图书馆当值制度,一整年都在同一个岗位上。
我,还是一直坐在门口旁的椅子,呆呆的看着书,呆呆得检查要离开图书馆的书。
而她,肉肉的,坐在借贷处,负责处理借书事务。
忘记了是什么事,但我记得我说的一句话
当然,也记不全,大概是
“去跟那个肥婆讲”
稍后,大家错愕,我为自己失言感到尴尬
又急忙说“啊。。不。。”
我不记得了。
似乎,是越描越黑。
我,再也不敢和她说话。
当时心想,还好,我们不同班。
------------------------------------------------
还好不同班,我更珍惜在图书馆看着你工作的样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