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因为我想知道,你有没有像我看着你一样看着我。”

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题材:他和她,还有很多他和她的故事。

可以因为她的生日,他折了同等数量的‘爱’,买了价值不菲的又特别的手表。

可以因为知道一段时间内她会经过自己住的地方,在附近跑了3个小时的步。

可以因为她一封信息,高兴很久。

“希望我们会战胜时间”

可以因为她的冷淡,莫名其妙的心情低落。

明明知道是两情相悦,却输在时间和距离。

明明已经约好了,却在期限到了,谁也不提起什么。

明明记得当时的一切感动,以及开心。

却无法忘记有些时候,有些事情过了就过了。

------------------------------------------------
他,告白后。

她说请给时间考虑。

某一天,他拿着一束玫瑰。

站在她打工的地方。

在她放工的时候。

在人潮最多的时候。

他抓着她的手,把玫瑰交给她。

“你考虑到怎样?”

------------------------------------------

09年,送她苹果。
可是没告诉她,
u r apple in my eye

------------------------------------------

某些时候,主角不是自己。

但是爱情故事,爱情小说可以畅销。

因为,我们会被故事感动。

即是觉得愚蠢,但会熟悉。

可能,也曾经这么蠢过。

却蠢到心甘情愿。

-------------------------------------------

默契好么

在论坛的假情侣

却一直被标榜着

名字再也不能分开

究竟彼此有什么感觉

不知道

一男一女

总是这样。

却因为某个白痴的秘密

也不能点名。

-------------------------------------------------------
以上文章记录在prinhuiのblog,四月份的稿,被挖出来。
-------------------------------------------------------
以下,7月9日的唠叨。

谢,你对我太好了
但是我们遇到的timing不对
你和她复合了
我不需要再考虑你
这样对你我不公平
我也要去外地读书了
尽管我们现在几乎天天都腻在一起
别人也一直误会我们是一对
其实我何尝不是以【朋友】名义来和你感受【恋爱】?
你和她,毕竟是偷偷摸摸的恋爱,只能sms
而我,跟你同个工作地方
每天一起下班,载回家
吃东西,一起
敢问,她有陪你去公园,慢慢的走
她会笑着说你剪了新发型很可爱吗?
她会和你一起走夜市,然后细心的拿着豆腐花,给你一个微笑说
“待会一起吃”吗?
她会愿意每早特地打电话叫你起床去上班吗?
她会看到你发热气了,就泡了樱桃水给你喝、连续几天如此吗?
她会每次摇头不愿意答应你的要求,可是还是顺着你去完成你的要求吗?
我都做到了
我确定我和你都有了不错的回忆
尽管只有这短短的一个月。
我们是6月头才真的认识
即管在这之前
我们已经互相留意对方的影子很久了。
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
你也不是,你很搞笑。
可是,我们轻微的每个互动
阿琪都说,我们很浪漫
她这么说,我只能苦笑
浪漫的朋友,如此讽刺。

我没有多少精力能够好好应付你了
我怕我会忘记她的存在
你在msn写“有缘相识却不能在一起,不能相爱的感觉,真痛”
我竟然希望你是在说我们
这有点自恋
明知你还是很喜欢她
所以才主动和她复合。。在你叫我考虑你之后
我考虑了,你却跟她复合了
不需要考虑了,我们约定了。
这样其实对我不公平
我会为了这个约定
不敢放胆去喜欢别的人吧?

随便吧。

----------------------------------
故事到了9月尾
有很多变化了
已经不是爱情故事
但还是故事
只要是他和她的故事

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2

其实,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她来店里找她堂弟时。
她走路很快,像风一阵就路过了。
我留意到,全店的男店员都唰一声的转头看着她。

嗯,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啊。

日子过了不久。
我不敢联络她。
因为,她和店里的朋友聊过,问过我是谁。
似乎是因为他堂弟说了我的外号“ham lao桧”。
我觉得,我被她讨厌了。
不敢再多看她几眼。
而且,她样子蛮凶的。

那天,上厕所,刚巧见到她走出来。
我莫名其妙心慌,低下头来直直走。
可是,她似乎被随后来的朋友又拐去女厕内。
她很调皮,把女厕的灯关掉,还笑到很奸诈。
我无言。

也是那天,同一天。
我和代言人在店内一如既往的打闹着。
我有些肉肉的,他们老爱捏我的胸,ceh。
我很快被围攻打在地上了。
呜,白衣咧,肮脏了。

看起来似乎没什么重要吧,这个环节。
可是,我晚上就收到她的信息了。
“那个被打趴在地上的白衣男是你吧?”

天啊。。被她看完了?!
可是我突然庆幸,这是个转机。
店里播放着《小酒窝》
‘突然变得有话聊,有变化了’
对吧?

于是,我承认了那个白衣男是我。
虽然这是很丢脸一下的事。

原来她真的一直在看着我们。
我对于这个‘你们’有点介意。
因为她不是只看我一个。

我问起她的真名。
她不说。
之后,就无声息了。

1

在电器店打工开始已经蛮久咯。
只知道,从我们开始搬货、贴货时,
对面的内衣店里面,有一个女子一直看着我们。

远远望着,我是蛮惊讶的。
因为朦胧间,会觉得她好像我的初恋女友。

电梯一上一下。
上楼的电梯在她店前;下楼的电梯在我店前。

那天,我上楼去。
电梯缓缓上着,她在店内,应该是做着东西吧。
突然抬头,我看见了她的样貌。

可爱。

我急忙转过了头,不敢再望。
她的确很像我的初恋女友,但不是。
她可爱,可是绝不是矫揉造作的可爱。
我知道我开始犯花痴了。

--------------------------------------
“ham lao桧!”代言人又喊我了。
我的确是很鄙视这个昵称,因为我名字中有一个‘贤’字,某个家伙就帮我冠上了这个外号。
事实上,我很乖的啦,这个名字太损我人格和名誉了。

代言人,今年才中四,看起来比我们这里的人都老。因为他大只。
阿雄,也是中四,帅哥一个,还酷酷的。
啦啦,这个瘦瘦小小的家伙,却是我们男子帮里最老的,21岁。

当然,打工的不止这些。慢慢说。

非常巧的,这里有一个人,阿晟,是对面那个女子的堂弟呢。
我非常辛苦的求到了她的号码。

第二天早上,forward了祝福短信给她。
很快的,就收到回复了。

“谢谢。你是?”
“我叫贤桧,你不认识的,只是感觉想认识你这朋友”

我们就这么聊起来了。
只是,我玩神秘,不让她知道我是谁。
反正电器店内打工的家伙那么多,她一定猜不到。

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003】你会写‘爱’的繁体字吗?

虽然在资料中心值班的日子不像小学那么单调。但上了中学的我,却变懒了,根本没什么雄心大志要搞什么复兴图书馆、大资料中心帝国等等的。我就是那么白烂的在混,跟狼狈为奸的学哥们一起混,虽然这点让老师很不爽我,但至少我赢得了资料中心真正的主宰者——学哥学姐们的喜爱。

陪我一起混的,还有我那个头发塞耳朵,戴眼镜,矮矮的大老婆小梅呢。我被安排在周一及周三值班。她也是。她,是指杰莹,那个肉肉的杰莹。

那天资料中心的矮婆老师购入了一大箱新书,我们新人都要在办公室里不停的记录啊,装订啊,打混啊。。hwew~真的忙啊。那天,只有我和杰莹还有小梅当班。

就像一般的故事,为了让剧情继续,女主角现在一定在我附近,所以,杰莹现在的位置在我对面,我们隔着一张不大的桌子。为什么不是隔壁呢?因为隔壁是留给小梅的。我们的工作内容呢?因为我的字很丑,记录和做卡的事轮不到我,最出力的装订工程就很荣耀的颁给我。

那一个小时,我的手因为不停的ao书,打钉,快要报废了。小梅的字体仅次于我,至少比我优秀,负责记录,因为根据传统,记录卡其实除了大扫除时拿出来抖抖灰尘,就没有其他作用了。杰莹的字体跟我们比工整很多,所以写卡就交给她了。

如果说我的字体是鬼画符,小梅的字体保留稚气,那么杰莹的字体,是很羞涩的趋向成熟。

她很认真的仔细写着,我看了都要飙汗。我说,其实你不用这么仔细一划一划写,反正没人会看。她白了我一眼,用怪怪的音调说:“不可以,我要练习字体。”

我和小梅呈现漫画中那种风化的效果。

这个怪怪的女孩。。。怎么这么认真。。而且认真的地方都是我觉得不需要认真的地方啊?是我太吊儿郎当还是她循规蹈矩呢?

小梅去上厕所了。我抽了一张废纸,递过去给杰莹。她不解的看着我。

“干嘛?”
“帮我写一个字”
“为什么我要帮你写啊?”
“我这是好心,给你练习字体”

她没好气白我一眼,问:“写somok?”
嗯,她的语气还是这种怪有趣的调调。
“写‘爱’字的繁体。”
“我不会。”
“去查字典。”
“你去查吖。”
“我懒惰。”
“你去死。”
“我不想死。”
“去撞豆腐反省吧你!”她受不了,说:“我还要写卡的!”

我又再次为她那句撞豆腐的句子shock到了。
“为什么是撞豆腐?”
“因为豆腐便宜,撞墙的话,万一你头硬,墙壁裂了,要赔;万一你撞死了,会有血迹在上面,油漆很贵。”
我莞尔:“那么你又叫我去死?”
她又白了我一眼,说:“这是一种表现我内心愤怒的用词。”
“那为什么不是你去死?”
“因为我不想死。”

好啦,再争辩下去,也只会回到“因为我不想死”这句而已。

------------------------------------------------------

爱,愛。我不想死,因为我心里有你。

秋天的童话~爷爷篇

秋季落叶,男孩走在关走的寂静枫林中。
今天的风带来不熟悉的气息。

他望见了一个陌生的女孩。她的背影,给他的感觉如此沉静,在萧瑟的落叶中以外的和谐。

他看呆了。

突然,树上的松鼠跳下来,在他身上乱窜着。他慌张,深怕这调皮的松鼠会打断这段静谧。好不容易抓着了松鼠,抬头,却见那女孩站在自己眼前。他一愣,脸红。

这女孩长得如此清秀可人。

“我可以和你一起玩么?”她问。

他错愕,随即害羞的点点头。

----------------------------------------------------------------------------------------

已经过了多少年了?

他当兵了,他娶妻了,他退役了。

回来时,他失去了一条腿。

他买下了村里一栋漂亮的木屋别墅,充当酒庄。日子,就这么过了。

一如既往的,黄昏,他拿着拐杖到枫林中散步。心想,今年的秋季,也要过了。

突然,抬头一望,眼前的背影虽然苍老,却如此熟悉。视线,再也离不开。

背影的主人转过身来,老人望着眼前的老妇。

不知道年老的心里有怎样的感觉,他走过去,轻声说:“你回来了。”


====================================================
MS最近真的很颓废。。
还有水鱼你千万不要爆我这个blog==
这个秋天童话其实是旧稿。
那张纸给我写到乱七八糟,全部短截==
简直是千辛万苦整理(当然其中95%因素是简直在颓废)
文笔实在是不好==像写point多过写文
but随便啦,既然我中五的时候写出这样的东西
我想把那时的心境留下~呵呵

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秋天的童话~奶奶篇

秋季,落叶。女孩深吸一口气,走进枫叶林。

这里是一种褐色的静谧美。

秋天的风吹来阵阵寒意,她轻轻拨开被吹拂在脸前的发丝。突然,听到一阵嬉闹声,转过头,却见一个男孩与松鼠嬉戏着。

仿佛不由自主的,她走前去,轻轻问道:“我可以和你一起玩么?”

男孩一阵错愕,随即害羞的点点头。

---------------------------------------------------------------------------------------------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尤其是上了年纪后,更是爱回首往事。

老妇人让少女牵着手,缓缓走下马车。

她的丈夫已经去世,出门散心的她,在孙女的陪伴下,又回到了这个地方。当年的亲友已经离世,那栋别有风味的木屋已经卖给人。

她沧桑的眼神看着眼前已变成酒庄的木屋,轻轻叹一口气,跟孙女说,她要一个人到枫叶林里走走。

不管多少年后,季节都不会变。红色的枫叶依然将风染成褐色。

突然一转头,回首望见重重当年与她玩乐的影子。

只是,这影子又何其真实。拉长的影子,尽头却站着一个老人。

两人默默注视。

老人缓缓走过来,对老妇人说:“你回来了。”

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002】故事一旦开始,就会接下去

上了六年级,我不当图书管理员了。

而她,当上了图书馆的总管理员,老大。

可是,我们分配到同一班了。

仍然没什么话题,似乎只有打招呼的笑容。

接近年尾,她的名字被刻在某人的桌上。


我调侃那个喜欢她的男生。

虽然,那男的也很胖。


但是,依然是这样,我们毕业了。

----------------------------------------------------

中一。

小学的老大,来到中学,全部当小弟了。

这年,我学坏了。

粗口,简单,一下子就朗朗上口。

打架,简单,手脚并用不必顾招式,我们不是江湖人物,我们只是混混。

逃课,简单,但是我没胆,我也懒。

总之,我就是烂,西北烂。

换句话说,整身欠干,整天没事就找抽。


但是,与混混形象很不符合的事情,我做了。

我加入资料中心管理队,又轮回当图书管理员。

只不过,我不必一整年坐在门口旁了,岗位轮流交换。

同时,六年级偶然结缘的梅,以及六年级坐在我隔壁的文,我们一起加入资料中心。

再同年,我和梅的交情瞬间提升,彼此开玩笑,就成了对方的老公、大老婆。

是的,大老婆,之后得之后,我又有很多玩笑的老婆。

当然,都是好朋友。

对了,她,也继续当资料中心管理员。

发型仍是男子气的塞耳朵短发。

身体还是肉肉的。

------------------------------------------------------

如果要刻上你的名字,我会刻在心里。

【001】就像一般的故事,总有个开头。

其实,六年级,12岁,大家都是一堆自以为长大了,其实还只是一个小鬼的岁月。

其实,我认识她时,是五年级。

地点,是图书馆。

不是邂逅,小孩子的邂逅也不会很好看。

很悲哀的,我们都在当值。

图书管理员。

到现在我还是强烈鄙视小学图书馆当值制度,一整年都在同一个岗位上。

我,还是一直坐在门口旁的椅子,呆呆的看着书,呆呆得检查要离开图书馆的书。

而她,肉肉的,坐在借贷处,负责处理借书事务。

忘记了是什么事,但我记得我说的一句话

当然,也记不全,大概是

“去跟那个肥婆讲”

稍后,大家错愕,我为自己失言感到尴尬

又急忙说“啊。。不。。”

我不记得了。

似乎,是越描越黑。

我,再也不敢和她说话。

当时心想,还好,我们不同班。

------------------------------------------------

还好不同班,我更珍惜在图书馆看着你工作的样子。

【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