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在资料中心值班的日子不像小学那么单调。但上了中学的我,却变懒了,根本没什么雄心大志要搞什么复兴图书馆、大资料中心帝国等等的。我就是那么白烂的在混,跟狼狈为奸的学哥们一起混,虽然这点让老师很不爽我,但至少我赢得了资料中心真正的主宰者——学哥学姐们的喜爱。
陪我一起混的,还有我那个头发塞耳朵,戴眼镜,矮矮的大老婆小梅呢。我被安排在周一及周三值班。她也是。她,是指杰莹,那个肉肉的杰莹。
那天资料中心的矮婆老师购入了一大箱新书,我们新人都要在办公室里不停的记录啊,装订啊,打混啊。。hwew~真的忙啊。那天,只有我和杰莹还有小梅当班。
就像一般的故事,为了让剧情继续,女主角现在一定在我附近,所以,杰莹现在的位置在我对面,我们隔着一张不大的桌子。为什么不是隔壁呢?因为隔壁是留给小梅的。我们的工作内容呢?因为我的字很丑,记录和做卡的事轮不到我,最出力的装订工程就很荣耀的颁给我。
那一个小时,我的手因为不停的ao书,打钉,快要报废了。小梅的字体仅次于我,至少比我优秀,负责记录,因为根据传统,记录卡其实除了大扫除时拿出来抖抖灰尘,就没有其他作用了。杰莹的字体跟我们比工整很多,所以写卡就交给她了。
如果说我的字体是鬼画符,小梅的字体保留稚气,那么杰莹的字体,是很羞涩的趋向成熟。
她很认真的仔细写着,我看了都要飙汗。我说,其实你不用这么仔细一划一划写,反正没人会看。她白了我一眼,用怪怪的音调说:“不可以,我要练习字体。”
我和小梅呈现漫画中那种风化的效果。
这个怪怪的女孩。。。怎么这么认真。。而且认真的地方都是我觉得不需要认真的地方啊?是我太吊儿郎当还是她循规蹈矩呢?
小梅去上厕所了。我抽了一张废纸,递过去给杰莹。她不解的看着我。
“干嘛?”
“帮我写一个字”
“为什么我要帮你写啊?”
“我这是好心,给你练习字体”
她没好气白我一眼,问:“写somok?”
嗯,她的语气还是这种怪有趣的调调。
“写‘爱’字的繁体。”
“我不会。”
“去查字典。”
“你去查吖。”
“我懒惰。”
“你去死。”
“我不想死。”
“去撞豆腐反省吧你!”她受不了,说:“我还要写卡的!”
我又再次为她那句撞豆腐的句子shock到了。
“为什么是撞豆腐?”
“因为豆腐便宜,撞墙的话,万一你头硬,墙壁裂了,要赔;万一你撞死了,会有血迹在上面,油漆很贵。”
我莞尔:“那么你又叫我去死?”
她又白了我一眼,说:“这是一种表现我内心愤怒的用词。”
“那为什么不是你去死?”
“因为我不想死。”
好啦,再争辩下去,也只会回到“因为我不想死”这句而已。
------------------------------------------------------
爱,愛。我不想死,因为我心里有你。
haha~~
回复删除langgar taufu~
>.<''